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将于3月29日招考

2014-03-18 09:33|编辑: 郝鹏|阅读: 260

摘要

今年北京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将于3月29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具有28所高校招考,预计将有400余人参加报考。

  3月29日,400余人将参加今年北京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获悉,今年全国有270余所高校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其中在京高校28所。

  具备招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高校中,既有部委院校,也有市属院校。招收项目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游泳、健美操、武术、羽毛球、跆拳道、网球、棒球、垒球等,不同院校招生项目不同。

  北京考生报考高水平运动员,除参加招生学校的体育测试外,还要参加北京市统一测试。只参加学校测试而未参加全市统一测试或统一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享有高水平运动员资格。北京市统一测试于3月29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两项测试均通过的考生名单,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两项测试合格并认定的考生还要参加高考,高考成绩要达到生源所在地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对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且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地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65%的考生,由招生院校提出申请,经公示和省级招办审核批准,方可录取。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可申请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体育特长生统一测试

明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特长生高考加分2014-10-20

北京市2015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考生须知2015-01-22

北京市2015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准考证打印2015-02-02

北京2015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结果查询2015-02-25

北京2015高招将取消体育、学科、科技等加分2015-03-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