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外厕所要调整 女生“奔走相告”

2014-03-12 10:26|编辑: 齐绮|阅读: 444

摘要

在其他学校女生进男厕所似乎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事情,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很多人对这种情况都表示理解。据说,西外不少女生都有过“偷偷占领”男厕所的经历。
  在其他学校女生进男厕所似乎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事情,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很多人对这种情况都表示理解。据说,西外不少女生都有过“偷偷占领”男厕所的经历。
 
  西安外国语大学为戏称西安知名的“尼姑庵”高校,男女比例将近1:10的现状,让女生课间如厕成为令女生最头疼的事。日前西外给厕所做了“变性手术”,将部分男厕所改为女厕所后,女生再也不用课间排长队如厕了。从“偷偷占领”到“光明正大”进男厕所,西外女生终于等到了“春天”。
 
  女生“偷偷占领”男厕所
 
  2013年10月12日,记者随机对西外教学楼和实验楼进行调查发现,在教学楼F区,男女厕所各10个。在10个女厕中,共有11个坑位的门无故被锁,1个坑位无门,还有1个堆满杂物。在实验楼D区,男女所厕各4个。在4个女厕中,有部分坑位的门已损坏,被搁置在厕所内,还有一些厕所便池显得脏乱不堪。
 
  2014年寒假放假前西外新校区里无论是实验楼还是教学楼,每层教学楼都只有两个女厕所。加之还有部分坑位无法使用,让女生如厕问题“火上浇油”,显得更加紧张。如厕女生在排着长长队伍中“望厕兴叹”,有些人实在等不及,迫不得已便“偷偷占领”无人的男厕所。
 
  传说厕所要调整,西外女生“奔走相告”
 
  2014年寒假刚放假时,很多同学在微博、微信、人人上疯传一张图片,这张图片就是关于西外厕所调整的。图片上两个厕所门紧挨着,原来是“男女搭配”的两个厕所,在图片上却都清楚的写着女生厕所。
 
  与此同时,一份西外相关部门对女厕所调整的具体安排,在朋友圈被“刷屏”:
 
  “关于长安区教学楼卫生间调整的通知
 
  各院系各部门:
 
  因我校为外语类院校,女生相对较多,自建校以来女生的如厕难题一直存在,为缓解女生如厕难的问题,经学校研究,决定对教学区部分卫生间进行调整。具体方案如下: 1教学楼B区二层、四层男卫改女卫。 2教学楼E区二层、四层西侧男卫改女卫。 3教学楼F区二层、四层西侧男卫改女卫 4实验楼A.B.C.D区二层、四层男卫改女卫。望周知!”
 
  当时正在寒假期间,通知的真实性无法核实,但是这份通知让西外女生看到了“春天的希望”,于是大家“奔走相告”,纷纷转载“刷屏”。
 
  “光明正大”进男厕 西外女生终于等到“春天”
 
  进入3月份,陕西高校都正式开学上课了。对于西外的女生来说,气温逐渐回升大地即将复苏并不是最让人开心的事情,在长久的期待中,西外女生终于等到另一个美好的“春天”,这个“春天”就是同学们发现学校厕所真的进行了调整,女生终于可以“光明正大”进男厕了。
 
  据了解,西外男女厕所具体调整如下:教学楼区JA一楼一个男厕两个女厕;二、三、四楼均为一个男厕一个女厕;JB一、三楼两个男厕两个女厕;二、四楼四个女厕;JC均为每层楼一个男厕一个女厕;JD均为每层楼两个男厕两个女测;JE、JF均为一、三、五楼两个男厕两个女厕;二、四楼一个男厕三个女厕;
 
  实验楼区SA 一、三楼均为一个男厕一个女厕;二、四楼均为两个女厕;SB一、三楼均为一个男厕一个女厕;二、四楼均为两个女厕;SC一、二、三楼均为一个男厕一个女厕;四楼两个女厕;SD一、三楼均为一个男厕一个女厕;二、四楼均为两个女厕活动中心;一、二楼一个男厕一个女厕;三楼两个女厕。
 
  由于将部分男厕改为女厕,女生如厕相比以前方便很多。学校在将部分男厕所改为女厕所的同时,也修好了很多以前不能用的便池。12级新闻专业的王昕云同学说:“现在女生如厕所很方便而且厕所环境也好了很多,但是男生就比较尴尬。有一次,我见了一名男生走到原来的男厕所门口,突然喊了句,咋全变成女厕所了然后怒气地走了。”
 
  此外,仍有小部分女生感到不习惯,12级旅游英语专业的高同学从不去被“变性”了的女厕所如厕,她说“总感觉有点奇怪”。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厕所调整西安外国语

2024北京西城区高三一模语文作文记叙文意外的掌声范文22024-04-18

2024北京西城区高三一模语文作文记叙文意外的掌声范文32024-04-18

湖南大学2022-2023年在京投档录取数据对比分析2024-04-18

中南大学2022-2023年在京投档录取数据对比分析2024-04-18

2024年北京市中小学生信息学能力测评活动(BCSP-X)第一轮报名通知2024-04-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