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政协委员俞敏洪:支持高考改革降低英语比重

2014-03-10 17:16|编辑: 齐绮|阅读: 446

摘要

针对高考改革中降低英语比重的问题,俞敏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支持高考中英语科目的降分,他认为,只有当英语不列入高考总分,只起到参考作用的时候,才能让英语回归交流技能本质。
  针对高考改革中降低英语比重的问题,俞敏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支持高考中英语科目的降分,他认为,只有当英语不列入高考总分,只起到参考作用的时候,才能让英语回归交流技能本质。
 
  俞敏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的英语教育存在诸多问题,很多时候都是让学生为了应试而教学。他认为,中小学生可把英语作为兴趣学习,建议在高中之前都不要考英语。
 
  葛剑雄:“教改根本是抓好义务教育”
 
  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在今年的两会上直言,对此次教育部的高考改革方案不满意,引起众多媒体采访,被媒体称为“葛大炮”。
 
  近日上午,葛剑雄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来讲,对此次的高考制度改革并不满意,“我是反对这样匆匆忙忙,不经过调查研究,不把道理讲清楚。”
 
  他认为,教育改革不仅要改高考,更主要是注重基础教育,教育的根本问题,是抓好义务教育,如果我们中国的义务教育能够真正地达到世界一流,如果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地方跟西藏新疆都是一样的,这样的教育改革就是成功的。
 
  马敏:“高考改革要有利于减负”
 
  对于此次高考制度改革,全国政协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考改革主要是要加强顶层设计,要多征求意见,方案的出台要慎重,同时要符合三个原则。
 
  马敏说,第一个原则,是有利于学生减负,第二个原则要有利于高校能招到最好的学生,第三个原则是有利于公平。他认为,统一高考不能改变,如果这个发生改变,今后对农村地区、落后地区的学生来讲,上大学将更为困难。在这三个原则的前提下,来实行高考制度改革。
 
  政协委员俞敏洪:高中之前都不要考英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改革英语改革英语比重

【重磅】2016北京高考英语大改革!!!2015-10-16

2016高考必看:一张图看明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2015-10-22

广东省2016年高考重大变革,将全面放开异地高考2015-10-26

教育部:新轮高考改革 高中将迎三大变化2015-10-30

图说高考:一张图告诉你2015高考改革发生的那些大事2015-12-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