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教育部长:改革后高考科目将减少 考试不分文理科

2014-03-10 17:03|编辑: 齐绮|阅读: 454

摘要

高考改革一直牵动家长和考生的心,昨日,教育部长袁贵仁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考试制度改革的情况。
  高考改革一直牵动家长和考生的心,昨日,教育部长袁贵仁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考试制度改革的情况。
 
  袁贵仁说,高考制度改革是整个考试改革的重点难点,目前正在抓紧论证高考改革方案,更好地考虑科学性、可行性等。他透露,将会减少全国统一高考的科目,科目会相应减少;将来会不分文理科,所有考生考卷一样;外语考试属于高考科目,但会利用社会化考试方式。招生将基于全国统一高考成绩和3年学业水平成绩综合加以录取。
 
  袁贵仁说,由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非常重要和复杂,在改革中不走旧路、错路和弯路,必须积极稳妥推进。
 
  他表示,目前在校的高中生学生不会受高考改革影响,试点省在高考改革试点办法出台后入校的学生才会受到影响。袁贵仁强调,高考改革将实行试点先行,在国家总的改革方案出台后,选择有意愿、有条件的省进行选择性试点,在试点省相应的试点办法出台后,才会在相应的省份进校实行。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改革取消文理科科目减少

2016高考必看:一张图看明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2015-10-22

广东省2016年高考重大变革,将全面放开异地高考2015-10-26

教育部:新轮高考改革 高中将迎三大变化2015-10-30

图说高考:一张图告诉你2015高考改革发生的那些大事2015-12-11

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2015-12-15

没有更多了